海王八

Beer and Cold Milk(15)

久违的更新,各位久等了

感觉水平下降了不少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这是谁啊?这么漂亮的小妞我以前没见过啊……女朋友吗?”背后的男声仿佛一条粘腻的蛇,裹挟着夏日的热气钻进工藤的耳膜里,让她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放开她……藤冈大翔……你还嫌上次不够吗?”远藤祐里香的眼里已经布满了血丝,映衬着她那一头红发,像一只愤而欲燃的困兽,她顿了顿,不甚明显的喉结上下滚动。工藤从未见过这样的远藤祐里香,她只见过认真的、乖巧的、随性又给人可靠感觉的远藤祐里香,哪怕偶尔的会窥见她率性外壳下的寂寞,工藤也只当那是这个年龄特有的割裂感。

    她所认识的远藤祐里香,是工藤晴香的好学生,是工藤晴香的好队友。

    而已。

    直到这一刻,工藤眼睁睁地看见远藤祐里香撕开皮囊,露出不得不掩藏起来的一面,她才发现自己完全不了解远藤祐里香。那些爱美所说的黑暗过去,那些日夜缠绕着远藤祐里香让她无法呼吸的过去,那些被工藤所遗忘的、远藤祐里香的痛苦。

    在这一刻尽数展现在工藤晴香的面前。

    她突然在心里生出莫大的悲怆来。

    背后的男人明显瑟缩了一下,再开口时声音里已经带上了色厉内荏的慌乱:“远藤祐里香!少拿这个威胁我!你以为我还会怕你吗?!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根本就不敢!”

    “不敢……吗?那你敢不敢猜一下……”远藤祐里香突然笑了,她直视着藤冈大翔,尖锐的嘴角在昏暗灯光下像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:“如果再来一刀,你会不会死?”

    下一秒,工藤晴香瞳孔骤缩,远藤带来的风却已经到了脸前,红色的发丝划过她的耳畔,远藤祐里香眼里的疯狂刺得工藤晴香心里发疼。

    “祐里香!”工藤晴香抓住了远藤的手腕,紧紧地。她挣脱了那个男人的控制,挡住了那只漂亮的手,和手里的一把刀。

    身后的男人已经跌坐在地上不住颤抖着,像一团怎么都扶不起来的烂泥。身前的少女眼眶发红,声音像是含了一口沙:“让我杀了他……晴香……让我杀了他吧……我不想再做噩梦……我不想了……”

    她倏尔靠近工藤的脸,充血的眼球死死地盯着工藤晴香淡色的瞳孔:“工藤晴香!让我杀了他!”

    工藤什么都没说,她只是摇了摇头,发尾的青矾绿轻轻晃荡,像是森林里的湖泊。远藤祐里香就这样落入这一片湖泊的怀抱,她合上眼,鼻间熟悉的牛奶味让她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工藤转头看向地上的男人:“还不滚?”多年来生人勿近的气场让她发挥了十成十,男人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看出了比那个红发少女还要浓烈的杀意。他忙不迭地从地上爬起来,用几乎是滚的姿势逃离了狭小的楼梯间。

    她的手臂收紧了些,好让红发的少女更好的呆在她的怀抱里。

    过了许久,直到工藤晴香的腿已经站麻了,她才听到远藤祐里香小动物般微弱的呜咽:“带我去你家吧,晴香……别让我一个人呆着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工藤晴香回答,看远藤完全没有要动的意思,她只能站直了身体,努力用一只手臂撑住远藤,另一只手从包里摸索出家门钥匙,打开屋门,挪动着将远藤安置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红发的少女闭着眼,面无表情的躺在沙发上,浓重的黑眼圈让工藤晴香皱了皱眉。她钻进厨房,久违的开了火,片刻后端出一杯热牛奶。

    工藤走到沙发边,用温热的杯子轻触远藤的脸,那人睁开眼后还有些发愣,她接过杯子轻轻摩挲杯身,旋即绽放出一个笑容:“什么嘛……晴香把我当成跟你一样的小孩子吗?”

    眼里分明有泪,工藤晴香哼笑了一声不去拆穿她,而是顺着她的话插科打诨:“是是是,我是小朋友,所以我明天上午不用值班,对吧?那某些人呢?”远藤祐里香几不可察地僵硬了一下,她甚至连书包都还在学校没有带,作业更是一个字没动过。

    她思考了一秒,果断的几口灌完牛奶,然后在工藤挑着眉的戏谑注视下开口:“工藤老师,我明天可以不交作业吗?”工藤晴香并不说话,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她,一分钟后工藤晴香在心里叹了口气,伸手揉上远藤的头顶,转身朝卧室走去。

    “明天不用来上学了,你就在家里打扫卫生吧。”她的声音从黑暗的卧室里传来,让远藤轻轻勾起了嘴角。下一秒,她的笑容又淡去,她倒在沙发上,看着天花板上的淡纹出神。

    她们默契地没有提起今晚的插曲,默契的将它暂时放置在一边。工藤晴香不知道对面是怎么想的,但在她看来这还不是时候,也许关系再近一点,她才有资格被远藤邀请走进内心,去了解、甚至触摸远藤祐里香多年以来的伤口。

    “再近一点……吗?”再近一点的关系会是什么?工藤晴香本能地不愿去想,如果关系“再近一点”,她和远藤究竟会走到什么样的路上呢?一定会分道扬镳的吧,她想。

    她摇了摇头走进浴室,再出来时表情已经恢复了惯常的冷淡。她轻轻拉开门,看见远藤祐里香脸朝内的躺在沙发上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。“她一定没睡。”工藤晴香心里冒出这个笃定的想法,但她也不愿拆穿这个事实,只是在原地停留了几秒,转身回到卧室。

    转身的那一刻,她仿佛听到沙发上那人大松一口气的声音,她不由得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看来她跟我一样,她想。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