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王八

【鲤p】排除法

*OOC,勿上升正主

*屑鲤鱼对纯情年下无限推拉的故事

*设定Pay已成年

*烂文笔,标题和正文是生拉硬拽的关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    Payton尚未还没睁开眼睛,就已经预见到接下来身体的一系列不良反应了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她在睁开眼睛后先是头痛欲裂,然后是腰部不容忽视的酸痛感,最后她揉了揉眼睛,听见眼皮下传来“咕叽”的水声。

    啧,哭肿了。

    她不是完全断片的。Liyuu的酒量太差,昨晚散了之后几乎就是不省人事的状态,她一个单身女生把Liyuu送回房,自然得清醒些。

    Payton尚未揉了揉太阳穴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也只是“比较”清醒。

    房门突然打开,Payton尚未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自己一丝不挂的状态,滑进了被子里。见到进来的是Liyuu,她又稍微撑着上半身起来了点。

    Liyuu把一杯水放在床头,高挑的身材让她们之间的距离远的可怕。Liyuu身上松松垮垮地裹着件浴袍,头发还湿着,敞着的领口让Pay一眼就看见了她锁骨上惹眼的红印,还有脖子上几道抓痕。

    “嘶——”Pay吸了口冷气,即使在刚刚已经做了心理准备,她还是有点不能接受“被一直喜欢着的年上队友睡了”的这个事实,她转过脸躲避Liyuu的目光,感觉自己的耳朵已经要烧坏了。

    “Pay。”Liyuu先开了口,是Pay很喜欢的低沉声线,还有一点不寻常的沙哑:“昨晚我喝的太多了,造成现在的局面……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我会负责的,如果Pay想要赔偿或者其他的,哪怕是走法律程序,我也都会接受的。”Liyuu的话让Pay本来准备好的话凝固了,她看向Liyuu,不敢揣摩她话里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她还是问了出来,她以为只要她不阻止,她就可以把自己交给Liyuu。她以为只要过了这一晚上,Liyuu就能接受她,Liyuu难道不是喜欢自己吗?

    原来不是吗?

    她不想等回答了。Payton尚未摆出一个营业微笑,用自己日常的声线说:“没关系的……我们都是成年人的对吧?昨晚我也有错,既然如此,那就把这当作一个错误,忘掉好了。”她直视Liyuu的双眼,那双她平日很喜欢的棕色眼睛此刻被阴影覆盖,她看不清里面的情绪。

    “那么,鲤酱,我想洗个澡,你能先回避一下吗?”Liyuu愣了一下,最终点了点头,转身走出卧室并合上了门。

    “咔哒”一声,似乎是预告Payton所陷入的谜团。

    


    Liyuu到底什么意思?

    日常训练的间隙,Payton尚未累得靠墙滑坐在地上,举起冰水贴在侧脸让自己保持清醒。瓶身上的水雾凝结成形,与汗一起顺着手腕滑落,Pay觉得自己的眼前也像被水雾覆盖了一样,让她看不清那个反复练习着ending pose的身影。

    “你和鲤酱,怎么了最近?”靠过来的是nako,她似乎也累的不行,连喝了好几口水才平复呼吸。她看向Payton,又问了一遍:“你和鲤酱,最近看起来很疏远。”

    该说不愧是团内的妈妈担当吗……Payton尚未在心里苦笑着,面上仍旧是纯情jk的标配微笑:“没有哦,我跟鲤酱关系很好哦,话说为什么nako酱会这样想?”“不只是nako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nagi擦着汗在nako的隔壁坐下,顺手递了一条干净的毛巾给汗流不止的nako。“而且啊,pay,已经明显到就连小sayu都要看出来了哦?”nagi声音里带着笑,Pay却觉得那双弯起来的漂亮眼睛里藏了一把剑,直直的刺穿她仍旧颤抖的灵魂。Payton尚未张了张口,又觉得沉默才是正解。她转过头看向排练室中央的Liyuu,sayu正与她背对背地摆出Tiny Star的开场姿势。Liyuu一抬头正对上Pay的注视,不出意外的错了一拍,道歉时泛红的耳根全部暴露在Payton尚未眼底。

    什么嘛……这能算证据吗?Payton尚未扯了扯嘴角,起身走到角落练习自己的动作,走之前与nako和nagi交换了一下眼神,三人毫不意外的都看见了对方眼里的笑意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冬天来临得很突然,从训练室出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,东京难得的下了大雪。Payton尚未以收拾东西为借口完了一会儿下楼,走出电梯就看见Liyuu在大楼外的路灯下站着。

    叹了口气,Payton还是走向了那个高挑的身影。她走到Liyuu的身边抬起脸,摆出自己最擅长的营业微笑:“怎么还在这里,不回家吗?外面可是很冷的哦。”Liyuu沉默了两秒,开口却是完全无关的答案:“nagi和nako一起坐车先走了……sayu要去录音,也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?”要忍住,Payton尚未,不能被眼前这个人骗了。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我想等等你。”Liyuu说这话时呼出了一大团白气,被橘黄色灯光映照着笼罩在脸前,像一只冬天雪地里散步的大狗,她轻轻地弯了弯眼角:“陪我一起走一段吧,pay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所以呢?”nako将手机夹在颈窝听着Pay的滔滔不绝,手上还忙着整理新到手的台本,一旁的nagi看不下去,将手机拿来放到桌上直接开了免提,就当拯救nako岌岌可危的颈椎。

    “所以啊就是说啊!那个时候用低沉声线也太犯规了吧?!nako酱你想象一下啊,就像是nagi用低音对你说‘陪我走一段吧,nako’你想想你会不会心动啊?!你就说你会不会吧!”

    “咳咳”nagi出声打断了Pay声情并茂的情景再现,nako笑了笑,继续问:“我的意思是,你们就真的只是一起走了一段路,然后就没了?她什么也没跟你说?”“对啊……沉默地走到了车站,沉默地搭了几站电车,然后挥手告别了。”Payton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自家小猫的耳朵,突然想起了什么,随即向电话那头的靠谱妈妈汇报:“她在说完再见后又说了一句,好像是‘多笑笑’之类的……真的是,我不是一直在笑吗?”

    nako与nagi对视了一眼,对方回了一个“了解”的笑容,掏出手机给某人去了一条line,然后凑近桌上的手机出了声:“pay酱,鲤酱比你狡猾多了哦~”nako轻轻打了她一下,接过话头:“用排除法试试看吧,pay酱,最后剩下的那个答案,无论再怎么不愿相信,也都是鲤酱的真实心意。”说完,她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Payton眼看着通话结束,一时摸不清那两个谜语人的意思。她将手机丢到沙发上,自己躺在地毯上开始思考。

    “排除法……吗?”她这样想着,从记忆里扯出一个个场景。如果不仔细思考的话,她不会发现自己的“喜欢”,和她所仰慕的人,原来已经渗透进生活的各个角落。

    童星出道,Payton尚未很知道这个圈子里有几分真心。然而这个来自于中国的女生,在格格不入的环境里用不同的方式,给了Payton尚未一束光。

    所以啊……Payton尚未捂住脸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所以如果真的要用排除法的话,li,你要怎样说服我,告诉我那个答案是正确的呢?

   


    “咚咚咚——”拍门的声音传来,Payton挪开压在脸上的手臂,爬了起来冲向玄关。她心里莫名的有一种预感,就像门外等待她的是一个结局、一件礼物,或者……

    Payton尚未拉开门,突然笑了。她的预感没错,敲门的是Liyuu,是她在混沌少年时代所见到的光,是一处值得倾慕的风景。

    混血儿的精致五官还带着一些未褪去的红,眼角的泪珠在火烧云的映衬下显得更亮。Liyuu为自己所见到的美好景象呆了几秒,才磕磕巴巴地开口:“那个……nagi说,说Pay有事情想要见到我,我就……跑过来了。可以……让我进门吗?”她微微低了头像是在等待回答,却又忍不住用眼睛向上看,以窥探对面那人的反应。这样的Liyuu实在是少见,又可爱得不行,Payton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起来。“当然可以。”她说,微微侧身,将Liyuu让进了屋内。

    “打扰了……”Liyuu的话音还未落下,就感到身侧一股大力袭来,随即便被Payton抵到了门后。

    唇上先是被轻轻地压了一下,Liyuu能闻到熟悉的气息充满整个鼻腔。她那漂亮的混血儿队友压低了声音,几乎是摩擦着她的唇,问道:“Liyuu,给我一个确切的回复吧,我能相信这个答案吗?我用了排除法得出的答案,我能相信它吗?”

    Liyuu在逐渐暗下来的光线中眨了眨眼,勾起唇角又凑近了一点,看清了Payton眼睛里的风景。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 她们相拥在谜团的终点,唇抵着唇交换彼此的证据,用尽一切来证明那个两人都心知肚明的答案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对我的喜欢,我不需要用排除法来证明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